流动摊贩

全一枚

[绿高]前夜

  一发完


  留给自己纪念




————————————————————————————


  我想往常一样,把眼镜摘下放在左手边的杂物架上。杂物架上还有破例放在那里的手机。它往常会被放在窗台边的书桌上。

  “为什么老哥要把手机放哪里呢?”抱着已经被她玩坏了的玩偶熊在我门前走过的妹妹问我。跟我家其他人不同,她异常的能闹腾——想高尾一样。我想起高尾那沉默寡言的妹妹,老是拿支笔安静地画,也跟高尾家的气氛格格不入。不过她有双能捕捉神奇光影的眼睛。我有事在想,我们两家是不是当年抱错小孩了。

  “因为要尽人事。”我回答她。她也没认真听,一蹦一跳地跑回自己的房间。

  我躺下,关了房间的灯。月光从窗台照进来,让我想起了高尾第一次来我家借宿的场景。那时候他睡不着,在窗台边趴在那里看风景。月光均匀地撒在他的身上,像是给他加了一层淡淡的高斯滤镜。夜风吹起了他略长的头发——他那是老说要剪头发却也老忘,当然,也吹起了我的心思。我爱他。但是我又无法告诉他。那时的我觉得这种感情是肮脏的,而且是害人的。我倒是没所谓,一个整天拿着各种幸运物平静地接受各方吐槽的人还会在乎别人的看法?我担心的是高尾。

  然后手机的振动打断了我的回忆。我接起电话,但是没有说话。

  “喂,真酱?”那边说,有点粘糊的声音。

  “嗯。”

  “虽然我说过的我不紧张啦,”他笑到,“但是还是稍微有点睡不着呢~”

  “很正常的,亢奋。”

  “我可是超~不想考试的!”他似乎在伸懒腰。

  “没关系的,高尾。”我用手抓了抓我的刘海。

  他翻了个身,有布料摩擦的声音:“真酱,万一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呢?”

  “科技那么发达,都近的说。而且你已经很尽人事了。”

我顿了顿,“明天晨间占卜天蝎座一定顺位很高。”

  “真酱,我真的好喜欢你。”他的声音里开始带起了睡意,“但是我担心……”

  “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打断他,“世界已经把最好的都给你了。”比如说,我。

  “嗯嗯……”他含糊地答着。

  “再不睡我明天用三分球砸飞你!”我警告道,用了秀德的经典句式。

  “你是在学宫地么哈哈哈!你为了考试已经好多个星期没有练投篮了唷~”

  “如何正确砸中高尾和成这种基本功还是没有忘记的说。”

  “真酱……”

  “明天我借滚滚铅笔给你。”我承诺。

  “真酱……听我说嘛……”他大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我能想象出他睡意渐浓的蓝瞳,里面应该会有月亮的光芒,“我爱你。”他应该是冲着手机chu了一下,我恨那玩意儿。“那……晚安了真酱。”

  “晚安。”我简短地回答道。

  月光散满了我的书桌,我的内心。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动摊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