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摊贩

全一枚

30日推歌


写在前面:所有的歌曲点title就能跳转去听了哦!

DAY 1 【带颜色的歌】

[Blue] - OLDCODEX

第二张单曲 当时还是半地下状态 和成熟体时不同 歌曲中有很多RON(元吉他手)的唱段和声 和后面的乐风不同 有种朦胧梦幻的氛围



DAY 2 【带数字的歌】

1992*4##111 - 二宫和也

俗称“密码歌” 收录于风景专 其实后面有首“妈妈歌”(20825の日)也是和数字相关 但我这里第一反应是这首 这个密码的谜底似乎是ありがとう 歌词中充满了二宫式哲学是我喜欢的点



DAY 3 【想起夏天的歌】

secret - 浜崎あゆみ

日系歌初心系列 当时在泰国旅行的时候经常听 直接导致我现在听到这首歌脑海里浮现的还是泰国小小的旅游巴士 绿油油的田野 不断延伸又泥泞的公路 渐渐下沉的夕阳 不会断绝的蝉鸣



DAY 4 【让我想起宁愿忘记的人的歌】

最佳损友 - 陈奕迅

一段无法修复的友情 曾经有多亲切就有多后悔 就算很多年之后 我们终于重新成为了“朋友” 但是我相信我们都知道那已经不一样了 再也回不去了



DAY 5 【需要音量调大的歌】

また今日と同じ明日が来る - 二宫和也

我喜欢它进入副歌前的那段空拍 想是过山车下冲之前那段停顿 等待那个俯冲的感受(不过普遍我听歌的声音真的很小)



DAY 6 【想要尽情跳舞的歌】

I Race The Dawn - Deemo原声

“我为你向朝阳赛跑”(I race the dawn for you)

多浪漫



DAY 7 【适合开车的时候听的歌】

one more tomorrow - AAA

这首完全是AAA的男人们的unit歌 每人的声线都得到了展现 旋律和歌词都很抓耳 虽然不是快节奏的歌曲 却能感受到时间的流动

想要highlight的是这句:こんな夢中になれる事 必ず何かに結びつく

(拉西的miles away没入选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最后部分的sk和声高音编排得不对我胃口)



DAY 8 【关于酒精的歌】

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 - amazarashi

第一首接触的秋田叔的歌曲 非常好听 有好几个版本 我最喜欢这个

“放声高呼的话 会天晴的吧?”我喜欢这样的人生 

歌手的声音不一定容易被人一听就接受 不过我是中了剧毒了w



DAY 9 【让我觉得开心的歌】

揺らせ、今を - 嵐

整首歌的活力扑面而来 本来非常期待live的舞蹈的 结果……emmmm 算了 让我自己想象吧



DAY 10 【让我觉得悲伤的歌】

時雨 - 川嶋あい

全曲没有插入任何自然界的雨声 在钢琴的重复叠加中就能让人感受到一个阴冷的午后 窗外的雨稀稀拉拉地没有听过 暖色的台灯照不亮心里的阴沉

这是难得的一首将悲伤讲述地那么动人的歌曲(歌手不red这个事实让我痛心多年)



DAY 11 【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Harsh Wind - OLDCODEX

虽然我觉得说“永远”太虚无 不过这首的确我听了6年(差不多吧我觉得) 一定要在设备里存着才安心的歌

能获得动力的歌曲

(如果是纯音乐的话 我也推岸部真明的奇迹的山 不过我觉得歌的话有歌词是很重要的)



DAY 12 【青春期前的歌】

百恋歌 - 高杉さと美

我忘记是怎么找到这首歌的了 不过是从我大概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听了 现在偶尔也会听 有种让人安心得落泪的力量 以前不懂日语时听是一种感觉 懂了日语之后又是另一种感觉 



DAY 13 【来自70年代的歌】

抱歉 一下子完全想不起来



DAY 14 【想用在婚礼上的歌】

太遥远了 不在考虑范围中



DAY 15 【翻唱的歌】

风见鶏 - 二宫和也

我知道这很“狡猾” 本来原曲就是团歌 但我必须要说这个改编翻唱的版本太美了 从这样的编曲中可以窥见改编人的审美

画面感就是夏天海边小镇中那个不喜欢海的少年抱着他的吉他在低矮的民房屋顶看着远处的风向仪唱着歌(实际上这首歌主要的伴奏是钢琴)(←你真是迷之联想)



DAY 16 【挚爱的经典】

经典是什么?

老歌?传唱度高的歌?红歌?

我不知道 不定义



DAY 17 【会在卡拉OK进行的二重唱】

薔薇と太陽 - KinKi Kids

因为有人喜欢在莫斯科晒太阳(误)

总得来说曲风我很喜欢 有种让人想跳探戈的感觉(然而我拉丁舞只学到了斗牛)



DAY 18 【写于我出生那年的歌】

Don’t wanna cry - 安室奈美恵

我以为没有的 不过我认真地找了一下列表 竟然有!就是你了办法女士!

明年办法女士就要隐退了 谢谢她陪伴我度过的岁月



DAY 19 【思考生活的歌】

古いSF映画 - amazarashi

传说开头说的这个电影是真的有的 我也似乎略有印象 却永远想不出到底是那部电影

说起来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我们有一天都在看一部古いSF映画 是关于坐在火车去宇宙很多星球探险的 最后男主发现自己的母亲被人做成了标本装饰在客厅 但是依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映画 甚至我的同学都说没有看过映画这样的印象 难道我是穿越到什么地方去了吗?

僕らが信じる真実は 誰かの創作かもしれない

僕らが見てるこの世界は 誰かの悪意かもしれない

一针见血的歌词



DAY 20 【很多意义的歌】

Somewhere Only We Know - Lily Allen

这是这首关于“告别”的歌曲 百感交集



DAY 21 【带某人的名字的歌】

ひろ - amazarashi

这个作为歌曲主人公的ひろ有两种说法:一是秋田故去的友人,二是他自己

不管是按那种说法 这首歌曲都足够感人 让人在黑暗中感受到光芒然后撒腿奔跑的感觉

我宁愿被说孩子气被说莽撞 都不想让自己成为“无聊的大人”



DAY 22 【上进的歌曲】

GUTS ! - 嵐

总之喜欢w



DAY 23 【每个人都要听的歌】

Make You Feel My Love - Adele

人总该相信无论何时何刻总有一个人会愿意给你一个拥抱

(我其实觉得这个题目很尬唉 我这种听小众歌曲的人不懂啦 正解是什么?国歌吗?)



DAY 24 【可惜乐队解散的歌曲】

NEO BLUE BREATHING - STYLE FIVE

不想那个夏天结束啊

这首歌简直是THE IDOL 我最爱他们的一个夏天 之后对二次元的爱都似乎也一次性燃尽了一样

(实际上不是乐队 是一个声优的限定组合)



DAY 25 【已经失去的艺术家的歌】

Butter-Fly - 和田光司

不多说了 童年回忆

我为我的童年里是数码暴龙而感到自豪



DAY 26 【想要陷入爱情的歌】

 - 二宫和也

一首歌最令人感动的是氛围

将歌词抄下来仿佛是日记的段落 单听旋律也不够新颖 但是总的加起来 一个暖黄色的形象就出现了



DAY 27 【让人心碎的歌】

痕迹  -  二宫和也

死んでいった贵方は仆の心に染みて生き

他の人を爱しても他の人でしかありません



DAY 28 【超喜欢她声音的艺术家(?)的歌】

Stars in the rain - Aimer

声音质感非常特殊 属于那种要不很喜欢要不很讨厌的

这次推的是她没有那么red的歌 我觉得她很适合这样的曲风



DAY 29【童年回忆里的歌】

Time after time ~花舞う街で~ - 仓木麻衣

让我想起每天放下赶回家看死神小学生的日子 想起从贴吧里认识的第一批“网友们” 玩得最好的那两位现在都还有联系 想想都觉得很感叹

原来03年离开我们那么久了吗?我还记得小和叶拍着皮球长的那首关于京都地名的歌 可能是我第一首会唱的日语歌(大笑)



DAY 30 【想起自己的歌】

火山灰 - 柏木由纪

因为自己一时喜欢而选择的未来 为了家人和朋友 也要努力地走下去(秋秋的歌词写得真好)



最后再说一次:所有的歌曲点title就能跳转去听了哦!(←你真的很烦)


评论
热度(17)

© 流动摊贩 | Powered by LOFTER